38週的產檢,寶寶這一星期還是只大了100g左右,心想鐵定又要被醫生罵了,這週還有ㄧ個例行性的檢查,就是去產房做了胎心音的檢查。

平時胎動很頻繁的寶寶偏偏這時都不動給醫生看。心裡開始猜想醫生會說什麼,沒想到回診間聽檢查結果時,醫生說寶寶長不大,胎動又比之前減少,可能胎盤的功能並沒有很好,繼續把寶寶放在肚子裡會有危險,所以現在最好的作法就是:「把她催出來,讓她自己吃。」

「催出來!」「催出來!」「催出來!」「催出來!」

我整個腦袋呈現ㄧ個混亂空白的狀態。不是離預產期還有12天嗎?我ㄧ直以為我會超過40週後被叫去催生,怎麼突然就叫我生了哩(Oh my god ORZ)

突然緊張了起來,醫生說今天、明天、後天哪天都可以,越快越好,晚上23點直接去產房報到@@

回本來心裡還想明天再去好了,回家的路上想想我ㄧ定會因爲緊張ㄧ整天又什麼都不能做,還是晚上就去報到好了。回家去洗了個頭、吃個飯,東西收一收晚上23點就去產房報到了。

到時填了一些文件就到待產室裡換衣服,準備剃毛灌腸了,過了晚上12點終於進入正式的住院了。先被打上點滴,護士好像搞的我滿手是血的樣子,我不敢看是聽我媽媽在跟護士說,我覺得什麼都好,整個不想面對這一切。

接著護士幫我灌腸,塞了什麼進去我也不知道,塞之前護士跟我說要忍五到十分鐘,我想說沒問題。塞完後護士叫我去廁所門口等,我還想說幹嘛這麼急,沒想到才從床上坐起來,我的肛門就非常有感覺,才走到廁所門口我就忍不住了,直接噴向馬桶,無法阻止要從肛門口要衝出來的孩子們ヽ( ̄д ̄;)ノ=3=3=3

大約2點護士進來說要做內診並塞子宮頸軟化劑進去,說會有點不舒服,護士的有點是跟生產比嗎@@根本就是很痛還會出血,塞完後說可以睡覺了,這個藥劑要等6小時,說是簡單,我根本就睡不著就這樣迎接了早上的到來。

5B772AEE-1CD6-4CB0-A7E8-1FB8F89BDAE9のコピー.jpg
早上8點開始打子宮收縮劑的點滴,剛開始還好沒什麼痛,護士叫我起來走一走運動,我推著點滴架在產房外繞圈圈,還不能走太遠,因爲怕其他地方不知道會不會被傳染武漢肺炎。後來每小時護士就進來調ㄧ次藥劑,劑量越來越多,肚子當然也越來越有感,到下午6點多我已經痛到不太能動了,站著也只能抱著點滴架發抖,最慘的是護士來內診還跟我說一樣只開半指,孩子整個沒要出來的意思。實在是太絕望了,本來想如果很快出來忍一下就好不要打無痛了,但實在忍不了,只好打了。

做完這個決定我也崩潰了,我開始覺得很難過,自己本來就不是多孝順的女兒,回來待產花了不少家裡的錢,現在又要打無痛,真是太不孝了。護士以爲我是太痛了,其實那個痛根本是痛到你不會想哭只想烙髒話而已。

過沒多久打無痛的醫生來了,跟我做了很多說明後才打下去,我實在肚子太痛完全沒感覺到他在哪下針,打完大約30分後我終於有點可以放鬆的感覺,已經ㄧ整天沒睡了,終於在這時侯有覺得好像有稍微小睡一下,但好時間沒有維持太久,過沒多久我就開始發冷了,說是打無痛的副作用,然後開始想大便,護士進來做內診,說小孩下來了擠壓到所以會有那種感覺,但開指不夠還不能生。而且羊水也破了,會流水出來。

大概到了晚上23點左右,我的陰道裡面會規律的自己用力加陣痛,很不舒服,護士內診說裡面腫起來了叫我不要用力,但我根本沒辦法控制,到後來我知道我只能這麽讓他痛了,就自己窩在床上忍耐😣

就這樣又過了凌晨12點,默默的在床上想:「不知道要痛到什麼時候,好想拉屎喔!」到2點多快3點時,護士內診完後說:「好,可以生了!!」突然叫我不要用力,不然小孩會掉出來,然後跟我說等下要怎麼用力。

本來因爲止痛的副作用我已經冷的在發抖,進到手術室溫度更冷,棉被又要拿掉,我整個抖到不行。準備接生的人ㄧ共三人,醫生跟兩個護士,醫生在我正下方,左右邊一個護士,醫生說等下次陣痛來就用力,然後突然我就不痛了(泣),大約有30秒左右全部的人都靜止不動,醫生還抬頭問我怎麼了,阿就不痛啊^_^;女兒是多不想出來。過一會兒陣痛終於來了,我忘了醫生說什麼,但我開始用力那一瞬間,右手邊的護士突然超級用力的壓了我肚子,我被壓的喘不過氣咳嗽了,大家還覺的我怎麼會這樣,阿就喘不過氣阿~

之後接著用力,可能女兒也很小的關係,第一次用力頭就出來吧,第二次身體第三次就全部出來了,整個沒超過5分鐘,彷彿剛剛一切等待都是假的,那一瞬間我真的有種解放的感覺,看到女兒完全沒有想掉淚,只有頭髮好多好開心喔😃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ishere 的頭像
    reishere

    苓小苓的假騙日誌

    r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