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在幾年前我在fb上看到一張很漂亮的櫻花照,
上面也沒有寫地點,
我也沒想太多就開玩笑的跟池說我想去這裡,
他一看馬上就說SEWARI?
因為我也沒想到他會知道,
他的答案我也聽了滿頭問號的回他說:「你知道這是哪喔?」
池:「啊就在附近而已啊…」
我:「ㄏ阿ˊ ~有多近?」愈來愈興奮。
池:「妳想去喔…那裡很多人喔」很冷靜的回答我~
我:「先告訴我在哪裡…」
後來查了以後才知道,竟然是離我家騎車不用二十分鐘的地方,
第一次去看了之後我就愛上這個賞櫻景點,
每年都一定會跑去看。
去年搬家後就沒再去了,只是還是會一直想去。

背割堤01.jpg

【背割堤】
背割堤是位於宇治川跟木津川交會處的一個堤防,
堤防上約有250株(約1.4公里)的染井吉野櫻,
櫻花盛開時形成一個粉紅色的隧道, 
滿開時約為4月上旬或4月中旬。

每年會在櫻花期舉辦「櫻花祭」,
雖然去年9月的21號台風重創背割堤,
去年11月部份閉園的區域已全面開放,
今年(2019年)的櫻花祭預計於3月30日~4月7日舉辦。

背割堤02.jpg
堤防的最上方是人行步道,粉紅色的隧道。

背割堤03.jpg
怎麼拍怎麼美,柴犬跟櫻花真搭。

背割堤04.jpg
堤防的另一邊。

背割堤05.jpg
堤防入口處的對面的展望台,
可於約25公尺高的地方眺望1.4公里的櫻花樹,
天氣好的時候,也可看到遠方的京都塔喔!

さくらであい館
https://www.yodogawa-park.go.jp/sansen/

交通方式
地址: 京都府八幡市八幡在応寺地先
京阪電車:八幡市站徒歩約10分
※八幡市站只有普通車會停喔!

arrow
arrow

    r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