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5/31
很久沒經過這裡了,去年某天回台時經過發現已經沒有這間店了,不知道是倒了還是怎麼樣。


銘川食堂:一間位於五堵百福社區邊的日本料理店~讓我去一次就愛上的店
並不是一間有多好裝潢多氣派的店,但我就是愛他那新鮮到不行的握壽司。
小小的一間店,店內大約24個位置,店外有一個大桌,不過一般不給客人坐,
人多的時候才開放,坐外面的話還可以打九折。

生魚片、海鮮類的日式料理由老闆一個人親自操刀,炒飯、炒青菜類的才由廚房來處理,
所以人多的話有時候要等一會兒,不過我覺得還好,不會等太久。


老闆似乎是重車的愛好者,每次去都會看到這台車,有一次還遇到有車友來店裡,
好多台重車,還滿驚人的。

因為太常來了,又每次都顧著吃忘了要拍照,所以這篇的食記的照片是分好幾次才拍到的,
來到這兒我每次都是點一份定食就可以吃很飽了,定食的內容有沙拉、茶碗蒸、主菜、味噌湯。

這是定食附的沙拉,內容很豐富,蕃茄、蘆筍、小黃瓜、花枝、蟹肉、馬鈴薯泥、下面則是生菜,
不過這應該是根據食材,有時候會有一些不同的內容,馬鈴薯泥超滑嫩的,推~~


茶碗蒸裡面也不簡單,除了嫩嫩的蛋外,裡面還有三~四個的蛤蜊,一大塊的肉,竹輪~


整個茶碗蒸都是鮮美的蛤蜊海鮮味~超滿足.....


烤花鯖魚~滿滿的油脂,豐富而不膩,超下飯。


味噌湯


這就是我最愛的握壽司,除了他SIZE超大以外,生魚片新鮮、醋飯的味道也適宜,
不會太硬或太溼黏,是我吃握壽司到現在覺得最好吃的一家了。


綜合生魚片,會依當天的食材來搭配,新鮮沒有冷凍過的感覺~讚


鮭魚炒飯

這家店吸引我的地方除了美味以外,價格也很漂亮,常常四、五個人去吃都還不會吃超過1000元,
真的可以說是物美價廉了,不過這間店因為小、客人又多,常常有人會想要併桌之類的,不過這時
候你會發現老闆酷酷的告訴你,不行!!哈~我想這是他們的原則吧!!!另外建議要去這間店的人選擇中
午時間過去,因為晚上常會因為沒有食材而點不到你想要吃的東西,去的時間也建議可以拉早一點
,不然客滿就要等囉!!

銘川食堂
基隆市七堵區福五街10號(百福社區)
02-245271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